游戏《光明王传说》作者

【永7同人】电子宠物

“出事了!白不见了!”

 

我一把推开隔壁房间的门,坐在沙发上的白发青年放下手中的报纸,冷漠的眼睛正对着我。

 

“她会不会是被绑架了……”我上前将一个小型机器塞到他的手上,“夜,你看看这个。”

 

他接过物件翻看了一阵,蓝色的蛋型机器被做成正好能被一只手握住的尺寸,正面的屏幕上游动着一条小鱼。

 

“电子宠物?”

 

“嗯……我当时买了两个,一个给了白,一个给了你。你对它不感兴趣,可能一直都没有启动过吧。白似乎非常喜欢,每天悉心地照顾宠物,从不离身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夜皱紧眉头。

 

“但是今天下午,我却发现它躺在房间角落的地板上,”我指了指机器的背面,“你看这里,它的外壳有一些破损,就像不小心摔在地上的。白已经一整天都没有回来了。她以前每次出门都会提前告诉我,这次却没有。”

 

不仅如此,那条小鱼的饥饿度已经上升到了一定数值,说明主人已经很久都没有对其进行投喂了。

 

夜站起身,对我说话的语气带有几分责怪:“我去找她。”

 

转眼间,青年在烟雾缭绕之中幻化为一只黑猫,不等我跟他商议对策,就迅速爬上窗台,向外跳了出去。

 

既然如此,我也必须想办法解决问题才行,跟夜分头行动吧——想到这里,我拿起战术终端,解锁屏幕并进入论坛私信页面,点开右上角标着99+的“中央庭聊天群组”。

 

“40m长刀备考中:妈妈终于同意我养电子宠物了,刚入手,不知该如何启动!请各位前辈赐教!”

 

“舞会名媛:欢迎加入我们~启动很简单的,抽掉背面的小纸片就好ο(=·ω<=)ρ⌒☆”

 

“40m长刀备考中:谢谢!终于开始运行了,还要给鱼起名字啊……就叫‘剑之魂’吧!”

 

“今天有大餐吃吗:啊哈哈,不愧是珈儿的风格,让它和我的‘鸡腿’互动一下怎么样?”

 

咦,你们聊了那么多,居然都是与电子宠物相关的话题吗?!我心想。

 

“我:晏华在吗?”

 

“我:有事找他。”

 

“管理员安托涅瓦:怎么,指挥使,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

 

“我:嗯,非常麻烦。”

 

“管理员安托涅瓦:晏华现在不在中央庭,他的网络账号似乎也不在线呢,我一会出去帮你问一下。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不必了,就在这说吧,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:啊,晏华……你一直在隐身吗?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不然呢?这是筛选重要信息的方式。如果保持在线状态,垃圾消息的数量会是现在的一百倍。”

 

“我:就是因为听说你不回私聊,我才试着在群里问的……”

 

“我:事情是这样的,白已经失联一整天了,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,是不是遇到坏人了?”

 

“我:上次她在外面睡着了,是晏华你把她抱了回来,所以我觉得你可能最清楚她的去向。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……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把具体情况告诉我。”

 

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晏华一脸嫌弃的样子,尽管如此我还是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,很快就收到了他的回应。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比起被强行带走,白更像是主动离开的。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接收一下文件,按我给你安排的地点去找,最短路线也都标记在图上了。”

 

“我:谢谢……”

 

不愧是晏华,他总能用简洁的方式高效地处理好一切,令人安心。我将他私信传来的图片尽数保存。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必要的时候记得联系神器使帮忙。如果遇到妮维,你最好去问一问,她一定会有办法。私信就免了,她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是不会使用终端的。”

 

“我:嗯,我明白了。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猫是非常一根筋的动物,它们认准了一件事就不会轻易推翻。昨天你在巡查的时候让白等在那里,结果她就真待在那等,哪都不肯去。今天的事情恐怕也是你的责任。”

 

“我:也许吧……总之,我会想办法解决的。”

 

“40m长刀备考中: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指挥使遇到麻烦,神器使自然有义务相助。”

 

“我:你还是安心复习考试吧,这是我的私事。”

 

“40m长刀备考中:没关系,题已经做的差不多了。我今天一直在家,可以抽出一些时间帮你的。”

 

“我:谢谢。对了珈儿……电子宠物有那么好玩吗?我看大家都在说那个。”

 

“40m长刀备考中:哎?指挥使,没想到你会这么问。这事不就是你带头的吗?泰丝拉是这么告诉我的啊,我还想和你一起玩呢!”

 

“今天有大餐吃吗:嗯嗯,我们听安说,最早是指挥使买了电子宠物,她觉得有趣,就给自己也买了一个,后来就连安托涅瓦和爱缪莎也开始养了。现在我们学校可流行这个了,几乎人手一个呢。”

 

“我:是吗……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个人观念总是受制于群体的引导和压力。对于那些电子宠物的消费者来说,好不好玩不重要,重要的是融入集体中,避免偏离流行趋势。”

 

“疑难杂症咨询处:我不反对你们玩这些,但务必记得做好本职工作再聊你们的鱼。”

 

“40m长刀备考中:哇,这么严厉的吗!知道了知道了,看来以后不但得小心妈妈,还要小心晏华……”

 

万万没想到,自己当初一个随性的举动竟掀起了轩然大波,电子宠物成了当下最流行的玩具。

 

“我:那我现在就出发了。”

 

我关上终端,抬眼扫过面前的沙发,意外发现角落里有一个红色蛋型的小机器,屏幕的正中央躺着一条正在熟睡的小鱼。

 

“什么嘛,夜那家伙虽然嘴上说着‘无聊’,果然也在偷偷养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离开中央庭,第一站是繁华街区的购物中心。

 

正值下班高峰,大街上人来人往,川流不息,路边许多商店正在进行歇业前最后的促销。白真的会在这里吗?

 

我一边辨认路线一边向前行进,这时一道熟悉的身影进入了视线。

 

“安。”

 

感到肩膀被拍了一下,手跨购物袋的女仆回过头来,面带笑容地打着招呼:“指挥使,这么晚了还在执行任务啊,真巧能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 

“也不是那么一回事……”

 

我把白失踪的事情告诉了安。

 

“哎?晏华先生认为白是主动离开的吗?”

 

“嗯,我愿意相信他的判断。”

 

“怎么会这样,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吗?”安不满地朝我眨了眨眼。

 

“……我不记得有啊。”

 

“唔,再细心一些啦!”安对我说,“不是因为前天那件事吗?”

 

“前天?”

 

大致回想了一下,那天我与安一同出门执行巡查任务,白不想我走,就在我拒绝并向她阐明任务的重要性之后,她又说想要跟来,最终我还是“黑门侵蚀区域太危险”为理由将她单独留在了家里。

 

“那次确实挺对不起她的。不过,我后来为她买了一个礼物作为抚慰——也就是那个电子宠物。这样做的理由不仅是想让她一个人的时候不那么无聊,同时也希望她能在养宠物的过程中体会到我作为主人有多么不容易。她当时就理解了我的意图。最近工作很多,她总是缠着我会让我很难办。”

 

“嗯,白告诉过我,不过……”安从腰间掏出一只小小的蛋型机器,“这可是鱼哎。让猫养鱼,亏你想得出来呢。”

 

粉色边框的屏幕上游动着一条佩戴心形装饰的小鱼。安的宠物和它的主人一样,少女心满满。

 

“没办法,店里只有这种型号。”

 

“只要白喜欢就好了。而且,多亏你买来那个,才让我想到去入手一个同款,体验养宠物的乐趣。”

 

看着安轻敲按键为小鱼喂食的过程,我评价道:“安一定会是一个好主人的。不像我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她一边问,一边为小鱼准备淋浴和香波。

 

“因为你比我更细心,”我专注回答问题,以至于忘记吐槽为什么一条鱼会需要洗澡,“更重要的是,你对任何事都充满了热情,我就做不到这一点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,我能从中收获快乐呀。无论是打扫、做饭、照顾宠物、还是作为神器使战斗,都是我喜欢做的事,”安坦诚地诉说心声,“指挥使很喜欢白吧,在和白相处的时候,会感受到快乐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她对你而言,应该不是负担吧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 

毕竟,白那么可爱。我想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比她更可爱的动物了。

 

“所以我一定会把她找回来,就算我曾经是一个差劲的主人。”

 

“也不用那么说啦……唉,但愿白不要出事,”安收起电子宠物,认真地问,“我也来帮忙,怎么样?”

 

“不必了,你不是正要去购物吗?再不去的话,商店就都要关门了哦。”

 

“啊!这倒也是!”她流露出的震惊表情就好像刚才真的完全忘记了这件事。

 

“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一点啊,”我报以无奈的微笑,“那我就先走了,明天见。”

 

“嗯!明天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晏华安排的位置相当巧妙,我按地图标示走遍附近所有的指定地点,每处的视野都非常广阔,几乎可以涵盖整条商业街。然而,最后的结论是未能发现白的踪迹。

 

“接下来该去的地方是……中央公园。”

 

按照常理,这里才是猫咪最有可能出没的地点吧?

 

正想着,迎面走来两位军人打扮的神器使。

 

“赛哈姆,你也拥有电子宠物了。你觉得如何?”摘下头盔的巫殷依旧保持着平时那副冷峻却不冷漠的神情。

 

“嗯,暂时还未察觉出鱼类的优越之处。不过既然这种机器能让巫殷这样一位杰出的战士为之沉迷,一定有它独特的地方。”赛哈姆的手中握着一款与夜相同的红色电子宠物。

 

“过奖。说实话,我也尚且处于体验阶段。我的宠物鱼刚诞生不久,身形不大,最近通过喂食蛋糕已经让它的体重有所成长了,”巫殷熟练地操作着电子宠物,点开状态界面,“我通过网络了解到,人类在看到自己的宠物逐渐成长的过程中,会收获喜悦和幸福的感情。”

 

“喜悦和幸福吗……说起来,自从收养了歌尔,我确实有那么一点体会,”赛哈姆提起自家的猫,便有了话题,“对了,歌尔看上去对鱼类很有兴趣,也许我应该把它送给歌尔。”

 

“是吗?巴裘拉也对它挺感兴趣的,他和歌尔一定很有共同语言。”

 

“没错,他们各方面都有些相似,”赛哈姆手指滑动,触碰菜单上的最后一个选项,问,“这个界面是?”

 

恰好遇到一个自己知道的问题,我便上前回答:“这是礼物店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,我明白了,”赛哈姆抬起头来,“指挥使,有失远迎。”

 

注意到我的到来,巫殷点了点头表示问候:“你好,指挥使。我和赛哈姆正在交流养电子宠物的心得体会。”

 

“没想到连你们都玩起那个了……流行的力量真是强大啊。”

 

“流行的力量?确实是这样没错,尤其是对我来说,只有跟上大众的步伐,我才能学到更多的感情。”

 

“指挥使,我还有一个问题,”赛哈姆追问道,“礼物有哪些用途?”

 

“呃,这个我也不清楚。”

 

毕竟我只在教白使用的时候了解过最基本的操作,更深入的问题就无法给出解答了。

 

“我有一个办法,”巫殷将战术终端拿在手中,“遇到不懂的问题,去自由岛论坛查一查攻略就能解决了。论坛大佬‘神之右手’和‘萌熊’都是电子宠物攻略组的成员,他们的指导意见非常可靠。”

 

巫殷快速在屏幕上操作着,不久就有了结果:“查到了,一部分礼物可以送给自己的宠物提高心情值,另一部分可以在互动时送给其他人的宠物增加好感度。”

 

“谢谢。我通过射击游戏赚取了不少金币,已经买下了两份圣诞礼盒。”

 

“明智的选择,攻略上说礼盒的性价比超值。”

 

看着两人一本正经地讨论这些话题,我感到自己实在插不进话……

 

“啊,那个……我还有其他事,就先走了。祝你们玩得开心!”

 

“收到,路上请务必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“再见,指挥使。”

 

在经历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之后,两位军人严肃而礼貌地向我道了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来到公园边上的小餐馆,据说这里有卖白爱吃的章鱼小丸子。刚走进店门,不出所料地又遇见了熟人。

 

“小羽,不可以挑食,多吃点。”阮颜边说边用筷子往阮羽的碗里夹去几片青菜。

 

“呜……这家店的素菜太甜了啦!”对面的阮羽虽然嘴上表达着抗拒,身体却非常诚实地接受了来自姐姐的好意。

 

正值冬季,这对武者姐妹换上了保暖的御寒服装,身披相同的两条白色鹅绒斗篷。我注意到她们的餐桌上摆放着两个小小的蛋型机器……果然她们也被电子宠物“俘获”了。

 

“咦,指挥使,你怎么在这里?”阮羽盯着我,摆出一副警戒的态度。

 

“……我在这里你有什么不满吗?”

 

“当然,你打扰到我和姐姐约会了。”

 

阮颜的脸涨得通红,轻声说:“小羽,在外还是矜持一些吧。”

 

“不要,自从搬到城里来,好不容易才跟姐姐两个人一起出来玩一次,”阮羽撒娇道,“如果想要单独打我或姐姐的主意,也要改天才行!”

 

“好吧,我会尽快离开的。不过在这之前,请容许我提一个问题。你们看到过一个戴着铃兰头饰的猫耳女孩吗?或者一只白猫?”

 

“女孩……或白猫?”阮颜偏过头去,细细思索着,“一时想不起来,非常抱歉,也许是我没有留意到吧。”

 

“和姐姐一样,我也没见过。所以说,是你家宠物走丢了吗?”阮羽凑近问道。

 

“是的,瞒不过你。”

 

闻言,阮颜对我说:“那一定很令人伤心吧,也许我可以提供一些帮助……”

 

没等她说完,阮羽就立刻喊道:“姐姐,快看,你要生了!”

 

“啊……哎?”阮颜很快就反应过来妹妹话中的意思,喜悦和慌张交织在脸上,就好像真的要当母亲一样,“小羽,你不要乱说啊,是我的宠物要出生了。”

 

“指挥使也过来见证这一刻吧!”

 

我走近了一些,只见阮颜的电子宠物的屏幕上,一条小鱼正从蛋中破壳而出。

 

“恭喜啊。”

 

这显然不符合自然规律吧……我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

“哇,姐姐的宠物也是女孩子呢!跟我的宠物做姐妹如何?‘小影’是姐姐,‘小月’是妹妹!”

 

听了阮羽的提议,阮颜显得有些犹豫:“但是,我的‘小影’才刚出生,比你的‘小月’年龄更小,怎么能当姐姐呢?”

 

“哎?这个嘛……”

 

见阮羽欲言又止,我插话道:“这个问题很简单啊,没有人规定非得年龄更大的才能当姐姐。”

 

“你们曾经告诉过我,你们二人被师父收养之初,原本是不确定谁的年龄更大的,直到上了学之后,阮羽才开始管阮颜叫姐姐,阮颜也接受了这个叫法,”我继续说,“所以,阮颜并非生来就是‘姐姐’,而是通过个人的选择和决定,才得到了‘姐姐’这一身份。那么‘小影’也可以以相同的道理成为‘姐姐’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干嘛不说话,我说的不对吗?”

 

“当然对!怎么不对了!”阮羽莫名地有些脾气,“哼,你总是很有道理。”

 

“我同意,‘小影’以后就是姐姐了,”阮颜笑道,“想到小时候的事,感觉非常怀念呢。那时我们住在山上,天天一起训练,一起玩耍。小羽性格很强势,谁的话都不听,只有在我的面前才会乖乖的……”

 

经过个人的选择和决定,阮颜成为了一个称职的“姐姐”——这是只属于她们的,美好的故事。

 

“好了,我该走了,你们继续享用美食吧。”

 

“那个,白猫的事,需不需要……”

 

话音未落,阮羽就飞速跑过去抱住自己的姐姐,如同宣誓主权一般:“不准抢走姐姐!”

 

“知道了,我不会的。阮颜你还是好好陪陪自己的妹妹吧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阮颜答应道。

 

“让我想想接下来去做些什么,”得到承诺的阮羽开心得像个孩子,“对了,听说海湾侧城的咖啡厅新出了圣诞新款情侣杯饮料。姐姐我们也去试试吧!两人各自将吸管插在一个大杯子上,就好像间接接吻一样!还有,那附近有个电影院,新上映的爱情片由当红影星奥露西娅主演……”

 

阮羽连珠炮似地不断地提出各项游玩计划,阮颜在一边温柔地附和着她。看着她们两个,我想到能有这样一个供自己尽情撒娇的姐姐,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离开餐厅前往下一个目的地,途中经过一座熟悉的建筑,和式风格的院落尽显典雅大气,我认得那是珈儿的宅邸。

 

想到她之前在群聊中说过的话,我上前敲响大门:“珈儿在吗?”

 

很快门内就传来了动静:“啊,在的在的!”

 

“指挥使,你来啦!”随着珈儿开门的动作,泰丝拉也从门后探出脑袋。

 

“泰丝拉也在啊。”

 

“我是带着‘鸡腿’来跟珈儿的‘剑之魂’一起参加圣诞派对的,总之先进来再说吧~”

 

“电子宠物还能举办派对,这么先进吗……”我被她们热情地拉进客厅。

 

“嘿嘿,很神奇吧。一会虎彻也会过来跟我们一起联机互动,他顺便还会把外卖也一起送来,”看得出珈儿的心情还算不错,“指挥使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晚饭?今天我和妈妈商量着点了特别丰盛的外卖,听说这件事的时候,老爸竟然也愿意回家一起吃饭了。”

 

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过不用了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

 

“是白的事情吗?她还是下落不明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珈儿想了想,说:“我来帮你吧。虽然妈妈一向不允许我夜晚出远门,不过我会努力一把向她申请到今天的夜间活动权的!两人合作总比孤军奋战的效率更高。”

 

“真是太感谢了,没有打扰到你就好。”

 

“当然不会。朋友之间互相帮忙,怎么能叫打扰?”她露出爽快的笑容。

 

“珈儿珈儿,你买了圣诞礼盒吗?”泰丝拉问。

 

“啊,那个啊,攻略里说是一定要入手的,我当然也想买一个。可惜我还不太会玩那个赚金币的游戏,买不起,唉……”珈儿叹气道。

 

“有考虑过充值吗?”

 

“这个还能充值?”我再次忍不住发问。

 

“嗯,学校里管充值叫‘氪金’,据说千藻诗歌已经氪了不少了,她的‘魔王之护法’可是现在家境最富有的宠物呢。”泰丝拉解释说。

 

“实话说,我正准备氪一笔。不过这件事,请你们务必向我妈妈保密……”

 

“向谁保密?”背后忽然传来中年女性严厉的声音。

 

珈儿紧张地几乎要跳起来:“啊!那个……妈,不是……我不会充太多的,最多就是一顿饭的钱!我会自己打工赚回来的!”

 

“阿姨下午好,”我跟珈儿的母亲打了招呼,“珈儿一向严于律己,我相信她不会在游戏上花掉太多钱的……”

 

“对呀,阿姨您别生气……”泰丝拉心领神会,也开始为珈儿说情。

 

“不用那么紧张,我并没有生气,”珈儿的母亲放缓语气,反问道,“再说,谁说我不允许珈儿充值了?”

 

“哎?”珈儿更加吃惊了,“妈,您不是一直不支持我玩游戏吗?还有电子宠物的事也是……”

 

“我是希望你先完成学业再考虑其他事。在功课和成绩没问题的基础上,去体验一些课余活动,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,那当然没有问题。电子宠物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你学习的动力,我对它还是有一些感谢之情的。”

 

“更何况,”她接着说,“电子宠物是你喜欢的游戏,使你获得了乐趣,你愿意用零花钱为它充值,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,那就去做好了,这本就是表达你对它的喜爱与感激的方式,我没有理由反对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”珈儿松了一口气,说,“对不起妈妈,我不该把这件事瞒着你,家人之间应当坦诚相待。”

 

“嗯,我接受道歉。”

 

幸运的是,这对母女很快就和解了。

 

“珈儿小姐,你点的外卖到了!”突然,门外传来一阵清脆的汽笛声。

 

“啊,来得正好,肚子都快要饿扁了,”珈儿打开大门,一路小跑至外卖车之前,“虎彻,辛苦你了!今天点的食物特别多,我来搬运这些,你现在就去准备参加我们的宠物派对吧!”

 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来就好,”虎彻憨憨地笑着,从裤子口袋中掏出他的电子宠物,“说起来,我的宠物刚刚成年,是时候考虑该怎么处理它了,是做成生鱼寿司呢,还是烤鱼盖饭?”

 

“……哎?”

 

我以为自己一时出现了幻听。

 

“虎彻,你刚才……说什么?”

 

“指挥使,你也在这里啊。我正在想过一阵子把这条鱼做成哪种料理呢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一时语塞。

 

“指挥使,你还好吗?”珈儿走近询问道,“你是不是……不能接受这件事?把自己的宠物做成食物什么的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我只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一点也不惊讶。”

 

她像是刻意在照顾我的心情一般,用柔和的语调说:“因为我们早有心理准备,之前就听说千藻诗歌的第一个宠物‘魔族之宰相’被做成了寿司。反正很快就可以开始养下一个,周围的同学对这件事都不怎么在意。我倒是蛮震惊的,不过后来一想,人类饲养鱼类是为了将它们作为食材吃掉,这本来就是符合现实的嘛……”

 

“是符合现实没错,但这不合理啊,”我对她说,“抱歉珈儿,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吃晚饭了。我得走了。”

 

“哎?好……我明白了。遇到困难立刻用终端联系我就好!”

 

 

 

 

我乘上地铁。一路上,虎彻和珈儿的话仍然盘绕在脑海——

 

是做成生鱼寿司呢,还是烤鱼盖饭?人类饲养鱼类是为了将它们作为食材吃掉,这本来就是符合现实的嘛……

 

白很早就开始饲养电子宠物,她的小鱼一定是最先进入成年阶段的,作为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人,她会怎么想呢?

 

我反复地思考这个问题,不断被焦虑和难受的情绪侵袭,直到广播响起,才意识到海湾侧城站到了。

 

刚进入咖啡厅,就听见吧台附近传来隐隐的抽泣声,我循着声音的来源走了过去,只见柔弱的少女抱着一个小小的、白色的蛋型机器,露出悲伤的、想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这样……”她的眼睛紧紧盯着屏幕,神色黯淡,“要亲手杀死自己养的宠物,还要把它做成料理,这实在是太残忍了……羽弥做不到……”

 

“咦?让我看看,”另一位金发双马尾的警服少女站在她的身边,“真是奇怪的游戏……虽然规则被制定出来就是需要去维护和遵守的,但强制所有人遵守这么不靠谱的规则,也太霸道了吧。”

 

见她还未停止哭泣,警服少女安慰道:“我看这个电子宠物做的可一点都不科学,哪有吃掉自家宠物的道理?既然如此,我们就不玩它了。羽弥,我们去养一条真正的金鱼吧,什么颜色的都有,很漂亮的!”

 

“哎?金鱼……很多的颜色?”羽弥抬起头来,重新拾回了眼中的光彩。

 

“嗯嗯,没错。我记得这附近就有一家花鸟市场……”

 

“妮维。”我喊住面前的警服少女。

 

记得晏华之前提到过妮维可以为我提供帮助,我想他一定是知道妮维会在这附近执行任务,才特意安排了这处地点。

 

妮维转过身,向我招了招手:“是指挥使啊,没想到会在这时候见到你。是专门来找我的吗?说吧,遇到了什么困难?”

 

“是这样的,我的宠物不见了,想请你帮忙想想办法。”

 

“宠物?那个小机器的价格并不高,还不到立案的最低数额哦。”

 

“不是的,我说的是白。”

 

“……哇,那问题就大了,”妮维想了想,给出了一个安排,“我现在抽不开身。这样好了,我把阿呢丝暂时借给你,她的嗅觉十分灵敏,一定可以帮你找到白的。怎么样,阿呢丝?”

 

“没问题汪。”三头犬的其中一头答应道,随后它就被交到了我的手上。

 

“但愿一切顺利。”

 

“嗯,”我换了一个话题,“那么羽弥就交给你了,看起来她被电子宠物深深地伤到了。”

 

“唉……是啊。我原本以为,那种虚拟的宠物仅仅是一串数据,没有人会当真,不过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,”妮维感慨道,“警局的许多同事也都养起了电子宠物,开始对那些小鱼投入感情。自从人们对它投入感情,它就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,也就不仅仅是一串数据那么简单了。”

 

“对于玩家来说,那些小鱼是真正的、时刻陪在主人身边的宠物,”我接着说了下去,“所以将它们当作食材杀死的设计并不合理。”

 

“和我的意见相同呢。”妮维朝我微微一笑。

 

“作为善良的人,为那些可怜的小鱼感到伤心是理所当然的,”我走到哭泣的少女身边,用餐巾为她拭去眼泪,“羽弥,我今天有事,没办法陪你,明天可以占用你一点时间吗?为我提前预定一份圣诞新款饮料吧。”

 

“哎?啊……好的,”听了我的话,她看起来似乎不那么沮丧了,“指挥使请一定要记得过来,和羽弥一起……”

 

“其实,把小鱼吃掉这件事,本身也没什么的……它只是满足了主人对它的期待,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已……”她忽然这样说道。

 

“不不,羽弥,你的说法是不成立的。想一想吧,你作为主人,想过要杀死它吗?知道它的‘使命’是被吃掉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……也不想那样做……”

 

“那就对了。”

 

“好了羽弥,我们去花鸟市场吧!”妮维上前挽住羽弥的手臂。

 

“好、好的……”

 

“指挥使,你也赶紧把自家宠物找回来吧,”她对我说,“再过一会我就要回到中央城区继续巡逻了,记得归还阿呢丝哦。”

 

“遵命,妮维警官,”我朝她比了个ok的手势,“非常感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离开咖啡厅,天色已是傍晚时分。

 

我被阿呢丝领到了旧城区附近的树林。穿过树林,进入视线的是一片空地,以及一条长型石凳。石凳上坐的人是……

 

“赛斯!你想干什么!”看到某个似曾相识的画面,我本能地朝他吼了一句。

 

“哦?是你啊。”白衣神官悠闲地回过头来。

 

“你有那么多猫可以撸,为什么偏偏盯上我家的?”

 

我注意到白正趴在他的腿上静静睡着。

 

“哎呀,那你可真是错怪我了……我并没有拐走你家的猫,”他抚上白的毛发,“是这孩子主动黏过来的,看样子她的心情很不好,一句话也不肯说。”

 

“……算了。反正她和你在一起,至少我是放心的。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挺懂事的嘛。不过要是有更实在的谢礼就更好了,比方说,以中央庭指挥使的名义替我请半天假。”

 

“请你打消这个念头。”

 

“唉,真是绝情啊。”

 

“好了,快来跟你家的小猫说说话吧,只有沟通才能解决问题,”赛斯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示意我坐过来,“对于这种情况,我的经验要比你丰富得多,毕竟我们家的小狗动不动就玩失踪。”

 

我走到石凳的另一边坐下,赛斯将白抱到我的怀中,起身离开:“接下来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也许是感受到外部的动静,白从睡梦中醒来,微微睁开眼睛。我看着她,竟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 

明明一整天都在想着她的事,想要见到她,等到真的见到的时候,心中反而没有多少激动的情绪,而是被愧疚与恐惧填满。

 

我对不起她。

 

我害怕被她讨厌。

 

“白……”

 

“主人,是你吗?”

 

白翻过身来,软软地趴在我的胸前。

 

“嗯……我就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主人想要吃掉白吗?”

 

说完这句话,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 

“怎么会呢?白是我的宠物,也是无可替代的同伴,我绝对不会做出伤害白的事情。所以,别再胡思乱想了。”

 

我当然知道,这只天真的小猫,她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,全是源于一场误会。

 

我轻率地送她电子宠物作为礼物,想让她理解自己作为主人的心情,却让她痛苦难过、担惊受怕、逃离我的身边……

 

我果然是一个差劲的主人。

 

“别再玩电子宠物了,那个游戏没有可取之处,”我对她说,“如果一条生命的诞生就是为了死亡,成长就是为了被人吃掉,那这条生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。这种剥夺生命意义的做法,我一定会将它否定。”

 

“喵?……虽然不是很明白,不过白一定会听主人的话喵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白。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。”我贴近她的身体,直到能够清晰地听到双方的心跳声。

 

“主人,你知道吗?白刚才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世界……”她往我的怀里蹭了蹭,“那个世界中有许多许多的生鱼寿司、烤鱼盖饭,还有永远也吃不完的小鱼干,却唯独没有主人……白找了好久好久,爬过了好多寿司和烤鱼堆成的山峰,哪里都找不到主人……”

 

“白不想生活在那种世界喵!白只想要和主人在一起喵!”

 

此时此刻,我感到自己的上衣已经湿透了。

 

“没事的,你已经醒来了,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的。”

 

我轻抚她的后背,感受掌心传来的温度。没过多久,她就安静下来,逐渐停止了哭泣。再度陷入梦境的小猫紧紧抱住我的手臂,先前难过的表情已经不复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舒适与安心。想必她这次做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美梦。

 

“一定是哭累了吧。”我换了一个姿势抱她,希望她能睡得更舒服。

 

就在这时,有人将一个小小的蓝色蛋型机器放在我的身边。

 

我抬起头来看向做出那一动作的青年。

 

“夜……?你刚才一直在这附近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我后来了解到,他几乎与我同时找到了白,刚才始终没有现身,为的是不打扰我们的交流。

 

“这是白的电子宠物吧,”我好奇地查看属于白的那条小鱼,“已经成年了……白却一直没有把它做成料理,明明她最爱吃鱼了。”

 

“虽然她答应我不会再玩电子宠物了,不过我还是想知道,这条鱼将来的命运会如何。”

 

“除了当作食材杀死它,还可以把它放生。”夜告诉我。

 

“哦,是这样吗?看来这个游戏也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糟糕。”

 

“但是,无论杀死还是放生,对于那条鱼来说都是残忍的选择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夜的视线偏向了别处。

 

“嗯……”我想了想,“宠物至死都想留在主人的身边,如果将它送走,即使是怀着善意的举动,也在事实上构成一种‘抛弃’,是这样吗,夜?”

 

听到我的话,他好像有些吃惊,却一言不发,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已经喂过了。”他说。

 

“那就让它这样待着好了,我不会进行任何操作的。”我再次把它放置在一边。

 

回过神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很晚了。

 

我抱着白站起身来,对夜说道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走在夜幕之中的三个人,感到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一些。

 

我知道,在我怀里的这只小猫、这个孩子,她将自己全心全意托付给我,将我当作她唯一的、最重要的主人。同时,我一定会回应她的期待,因为我也是同样地喜欢她、爱着她,胜过世界上的一切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寂的先知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