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《光明王传说》作者

对永7世界观和羽弥的部分猜测

希罗认为,尽管“神”确实存在,但实际上他们数量众多,既不全知也不全能,可以被杀死,非常弱小。从新主线箱庭之钥中可以看出,神明并非如圣星教典所说仅有大神和幼神两位,还有许多神明跟塞拉菲姆一同观测箱庭的运作,安的原型就是其中一员。

 

“神”最初所在的上一世毁灭了,塞拉菲姆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,所有的神都寻找并附身了这一世的新身体,这个过程就是神器使获得神器的力量。
所有神器都是神明,完全体的活骸就是神器占据身体的主导权,活骸零就是提亚马特,活骸伊萨克就是廷达罗斯猎犬(后者是人造而非天然形成,有一定渎神性质)。神器使的终点就是成为神。可惜由于安托涅瓦定下的规则,所有活骸在蜕变为神的过程中就全被消灭了,只有一位神明(活骸零)幸存了下来。
这一世的毁灭是必然的,只有神(即活骸)能在末日之后存活,人类会灭绝,下一步就该回归神代,接着新的世界诞生,神又会在新人类中寻找自己本世的身体并附身,世界继续在螺旋中轮回,循环往复。
希罗对普通人进行活骸改造,可能是想要把人类改造成能在神代存活的物种,也就是神化全人类。 

 

塞拉菲姆的形象与一般意义上的神明不一样:她戴着耳机,背着背包,穿着休闲装,像是一位技术宅少女。神明有权创造世界,由此猜测永7的整个世界是游戏虚构出来的二次元世界,塞拉菲姆是游戏的制作者。也就是说,游戏中大多数角色并非真实存在,都只是数据(因此每次轮回都会先显示清除上周目的“数据”,世界再开始重构)。
指挥使的意识像是有高次元生物控制的玩家,所以我们刚进游戏就被称为“闯入者”,拥有指挥使特权以及轮回的能力(所谓轮回能力就类似S/L,只有玩家能做到,倒计时也是只给玩家看的提示)。
塞拉菲姆、众神、大神、以及附身指挥使的玩家意识同属高次元生物。
大神是幼神的父母,众神(即各个神器)是幼神的朋友。也许大神(即塞拉菲姆的父母)对她并不好,因此她认为大人都是很差劲的,直到看到乌鹭的庇护之树才有所改观。

 

既然活骸化的过程是神器(神)逐渐占据身体和意识的主导权,灾厄之种之所以这么强,就是因为他们能做到以极快速度进化为完全活骸(神)。猎犬化是神化,黑翼就是变成女神茉莉安。
除黑翼之外,白羽显然就是另外一个神,奇怪的是,白羽羽弥完全保留了自己的意识。除非她本身就是神,不然不可能完全不受到来自于神的控制。因此猜测羽弥本来就是神的孩子,因为身患绝症被扔下来,让塔克就把她捡回家,进行灾厄之种实验,塞进了一个茉莉安,让她成为人造神器使。没想到的是,他最终发现羽弥天生就有另一股神奇的力量,就开始用她的血进行实验,为了不让情况超出可控范围,刻意轮番注射黑白药平衡羽弥体内的力量。
神坠线塞拉菲姆曾提到有一个结局是最有希望的,猜测就是白羽,因为那个结局中是神在主导世界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寂的先知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