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《光明王传说》作者

【ff14舞台剧剧本】命运的最后三天

【舞台剧录屏】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Vb4y1S72q


CAST:

小猛(猛非萌饰):来自太阳神草原喀鲁部落的敖龙族,如今在铜刃团担任佣兵。

小雪(祈芊雪饰):小猛失散多年的妹妹,双目失明。

溚溚恩(溚恩饰):银胄团第一支队队长,拉拉菲尔族,如今正在追查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的相关线索。

清焰(清焰之下饰):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的高级干部,原本是来自多玛的人族武士。

千夜(晓千夜饰):《天语》的传奇占卜师,据说能够算准一切事情的神秘猫魅族。

星珏(星珏饰):银胄团第一支队的队员。敖龙族。

莫莫蒂(夜阑对酒处饰):流沙屋总管。

制作人:沉寂的夜想曲

 

(开头灯光暗下,小猛和千夜上场,小猛在左,千夜在右,面对面站着

旁白: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三天,你会在这三天里做些什么事情?

(灯光亮起)

【第一幕】【BGM:冒险序曲】(福尔唐内墙)

千夜:/行东方礼客人你好,欢迎来到《天语》。

千夜:还真是有趣,没想到一天之内能遇到两个命运相连之人。看来今日.你我相遇,也是命中的必然。

千夜:/递交请坐吧,樱花茶和小鱼干有需要请自便。

千夜:/说明那么,这位拥有强悍不屈灵魂的高大客人,你有什么想询问的吗?

小猛:/点头嗯……是这样的。

小猛:/说话我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妹妹,我想要知道她是否还在这个世界上……如果还在,能否告知我她的所在之处?

小猛:/说话或者……至少告诉我,什么时候能与她重逢。

千夜:/点头你的问题我确切地收下了。

千夜:(/准备战斗)牌说,你要找的人已经找到了这里,她在黑暗之处留意着你,但因为顾虑没有办法和你直接接触。

千夜:当你的人生之旅走向终点之时,你就能再一次见到她。

小猛:/思考终点?也就是说,我临死前才能见到她?

小猛:/质疑那我的死期是什么时候?

千夜:/说明一切都在三日以后。

小猛:……

小猛:(/莫名)啊?!

千夜:/点头跟随这虚假的命运,找到方才那位拥有正直灵魂、与你命运相连的矮小客人,我很期待三日以后你们的选择。

千夜:如果没有其他疑问的话,就请回吧。

(灯光暗下,千夜退场,溚溚恩上场,灯光亮起,BGM:恐书症)

 

【第二幕】【BGM:恐书症】(福尔唐内墙)

小猛:(/愠怒)全是胡言乱语!那个占卜师竟然说我只能活三天了!

小猛:/展示我可是能赤手空拳与怪物搏斗的人,怎么可能只有三天的寿命?寿命也是能占卜出来的吗?

(小猛一边说这两句话,溚溚恩一边走来,对小猛/思考)

溚溚恩:/说话请问……

溚溚恩:/说话你是刚才找千夜占卜的那位客人吗?(小猛回头看向溚溚恩)

小猛:/打招呼是我,怎么?

溚溚恩:/思考是巧合吗……

溚溚恩:/说话我就在你之前占卜,并且得到的占卜结果和你一模一样。

溚溚恩:/说话我是乌尔达哈银胄团第一支队的溚溚恩,本想通过占卜来寻得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的相关线索。

溚溚恩:/大失所望却在占卜中意外得知,我的寿命……同样只剩下三天了。

小猛:……

小猛:/质疑这你都信?

溚溚恩:(/点头我不得不信。

溚溚恩:/说话你应该听过千夜的名号吧?那个人全身上下都是谜团……他的出身、年龄均不详,听说他通过万物的以太光来行动,经常戴着面具或者蒙住双眼,是一位非常神秘的占卜师。

溚溚恩:/说话更神奇的是,到《天语》来占卜过的人,都称赞他的能力十分强大,能够算准一切事情……凡是他说的,就没有不中的。

溚溚恩:(/捂脸你说……命运,是不能改变的吗?我们俩真的会在三天以后死?

小猛:/沉思……

小猛:/摇头我不知道,也许你说得对。

小猛:/激励不过,即便是真的,我也一定会查清这寿命之谜的真相,努力打破这所谓的“命运”,斩断这诅咒般的锁链……赌上我作为战士的全部!

小猛:/展示既然你我都只剩下“三天寿命”,比起坐以待毙,不如和我一起行动起来。

溚溚恩:/点头……嗯!

小猛:(/肯定)好!我的名字叫小猛,来自太阳神草原喀鲁部落,如今在铜刃团担任佣兵。

小猛:/对拳今后,我们就是同伴了!

(灯光暗下)

旁白:离开《天语》的二人边走边聊,来到乌尔达哈。

(小猛和塔塔恩在舞台左侧,面对面站,星珏一个人在舞台右侧站着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三幕-太阳】BGM:街市嘈杂(乡村内墙)

溚溚恩:/吃面包你是说,你有一个妹妹?

小猛:/吃面包是啊,虽然已经很多年没见,我相信她还是像从前那般单纯、善良、可爱……

小猛:所以,我可不想那么早就死掉,留下妹妹一个人孤单地生活在这世界上。

旁白:这时,他们忽然听到市民的叫喊声——“快逃啊!”“蓝玉大街国际市场起火了!”(BGM变为永眠)

溚溚恩:(/震惊有火灾发生?!

溚溚恩:esc取消目标 朝右边/指向我们快去看看!

(小猛和溚溚恩跑到舞台右侧,两名机工对主角所在位置用火焰喷射器)

星珏:/挥手溚溚恩队长?您来得正好!这里还有几位市民需要救助!

星珏:(/说话火势越来越大了!市场的柜台多为木制,尽管银胄团已经在努力救火,但还是收效甚微……非常抱歉!

小猛:/展示我来帮忙!

小猛:(往前一步)各位市民,请听好指挥,有序疏散。蹲下身子尽快跑到空旷的地方!我所在的位置是安全通道,请大家往这边走!(/招手)

旁白:三人协力救助了许多市民,但还是有更多人在火灾中死去了。(BGM变为街市嘈杂)

(旁白在发台词的时候,三人从右边走到正中间的舞台上面去,场地中央多放块海底的财宝)

星珏:/点头太好了,火焰终于彻底熄灭了……

星珏:(/大吃一惊溚溚恩队长,看哪!是宝石!许多宝石散落在大街上,在太阳的照射下,光芒十分耀眼呢。

溚溚恩:这是……(往前一步,面对海底的财宝/下跪)

溚溚恩:塔罗牌中的“太阳”。

溚溚恩:esc取消目标 朝正前方/指向这一次的事件,同样与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有关。

(灯光暗下,溚溚恩退场,小猛左、星珏右站在舞台中央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四幕】BGM:希望之都(古典内墙)

星珏:面向小猛/敬礼小猛先生,谢谢您的配合。您为我们提供的笔录将会成为证据的一部分。

星珏:/说话对了,您在火灾中疏散民众的表现真的很棒……多亏了您,我们才能救下那么多市民的性命!(/肯定)

小猛:/害羞过奖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

小猛:/思考对了,你们为什么断定这场火灾与那个叫命运之轮的组织有关?

星珏:/说话您来听一下这段话。

星珏:/说话“太阳的光芒燃烧了大地,无限的热力与激情迸发出来,并照耀着遍地的闪亮星屑——只有真正的宝石,才能经受住烈火的考验。”

小猛:/震惊燃烧了大地……遍地的宝石……这不就是……

星珏:/点头没错,这与我们刚才经历的火灾情景非常相似。刚才我说的那段话,便是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的教义。

星珏:/说话他们声称教主拥有预言能力,教义上的内容将会全部得到实现。

星珏:/说话一个月以前,王立娜娜莫菜园被洪水淹没,现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冰水瓶,以及一张塔罗牌中的星星牌,和这次事件十分相像。

星珏:/说话而与之对应的教义则是“星星女神将水瓶中的水静静流出,一切是如此的平静,又是那样的充满希望。透过闪亮的星辰,便能够在绿洲沙漠中,辨识出应去的方向”……

小猛:/说明那这个教主还真了不起,竟然在编撰教义之初就算准了未来发生的事情。

(此时溚溚恩从左边进入舞台

溚溚恩:(/否定不,千夜老师明确地告诉我,那个教主并不会预言。

星珏:溚溚恩/敬礼溚溚恩队长,您回来啦。

溚溚恩:/说话星珏,小猛,来一起听听我刚才的发现吧。

溚溚恩:/说话星星事件中水淹菜园的元凶已经找到了,但是很可惜,他死去了,就死在太阳事件的火灾之中。

星珏:/大吃一惊是死于意外吗?

溚溚恩:/摇头不,他是被谋.杀的。因为口鼻中没有烟尘,说明在他在火灾之前的就已经断了气。

溚溚恩:/说话虽然那具尸体已被完全烧焦,但我还是从他随身携带的同心戒指上推断出了的他的身份。

溚溚恩:/递交另外,还在他的身上搜到了这个——一枚星币图案的徽章。

溚溚恩:这意味着什么呢?

(灯光暗下,溚溚恩退场,小猛左、星珏右站在舞台中央,清焰从左边入场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五幕】BGM:女王的美梦(乡村内墙)

旁白:傍晚,小猛与刚执行完银胄团任务的星珏在乌尔达哈现世回廊散着步。

旁白:他们注意到,几位难民在道路一旁轻声交流着:“啊……他来了。那个男人,就是命运之轮的高级干部!”

清焰:(边走边说,走到一边就回过头来继续走到另一边)今天,一个崭新的生命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上,他天真无邪,是为愚人。待愚人长大后,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他踏上了旅途……

清焰:星星女神将手中水瓶中的水静静流出,一切是如此的平静,又是那样的充满希望。透过闪亮的星辰,便能够在绿洲沙漠中,辨识出应去的方向。
清焰:太阳的光芒燃烧了大地,无限的热力与激情迸发出来,并照耀着遍地的闪亮星屑——只有真正的宝石,才能经受住烈火的考验。

清焰:月亮照耀着那条小路,使愚人看清了迷雾中暗藏的危险……狼、狗、蝎,他们阻挡了他的去路。不安的愚人在这条道路上摸索着。
清焰:“凡人皆难逃一死,但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,也是新生命的诞生。”死神一边收割人们的灵魂,一边对他说到,“忘记过去,获得新生吧。”

清焰:倒吊人牺牲了自己,却得到了一种从不同角度看待世界的机会,得到了心灵上的解脱。

清焰:人出生如白纸,自意识萌芽之时,天生就拥有在纸上创作的能力,一切如定律一般,由母亲赋予慈爱、指引方向,为恋人付出、获得幸福,每一个人都会在命运之轮的安排之下,获得应有的结局……

清焰:(/展示教主大人的预言已经实现了一部分,并且,它们即将全部实现。

清焰:(/说明无所不知的教主大人,将会赐予每一名信徒理想的结局。

清焰:(/欢迎虔诚的人们啊,来接受教主大人的祝福吧!

旁白:忽然,难民中的一两个人欢呼起来:“星星和太阳的预言已经全部实现了,教主大人还真是全知全能的神明!”

小猛:(/摇头)最近乌尔达哈的治安还真是堪忧啊,居然会放任邪.教组织在光天化日之下传教……

旁白:这时,一个难民冲上前去,对黑衣传教士喊道:“我相信命运之轮是能够预测未来、实现奇迹的组织!所以,请让我加入你们吧!”

清焰:(/肯定你是明智的。

清焰:(/递交)收下这枚徽章,你就是命运之轮的成员了。

清焰:请随我来。

(清焰从左边退场,小猛和星珏对视)

星珏:/思考小猛……你注意到没有。

星珏:那个传教士交给新成员的徽章,上面刻着星币的图案……这与溚溚恩队长今天发现的那枚徽章一致。

星珏:/说话也就是说,那名星星事件中决水的犯人,同时也是太阳事件中的被害人,是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的成员。

星珏:/说话我怀疑这两个事件都是命运之轮的成员犯下的罪,目的是造成他们的教主有预言能力的假象,以骗取民众信任。

小猛:/戳指所以,他们先利用了那名组织成员去犯罪,最后又将其杀害灭口?

星珏:(/点头)说得不错。

(灯光暗下,小猛退场,星珏换上一件浅色常服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六幕】BGM:风铃轻荡(博雷尔内墙)

旁白:夜晚,与小猛分别后回到家中的星珏,敲响了母亲房间的门。

星珏:(/打招呼)妈妈,你在吗?

星珏:(/说话)客厅的水还是热的,我知道你还没睡着。

星珏:(/说话)你是不是又生我的气了?“为了执行任务,又那么晚才回家……”你是否想要这样抱怨呢?

星珏:(/说话)妈妈,我知道你一直不满我整天在外舞刀弄剑、执行任务,觉得我不听你的话。

星珏:(/说话)但那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啊。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社会的正义与和平,而不愿像你期待的那样只做一个大家闺秀。

星珏:(往前走一步)我要进来了。

星珏:(/张望)妈妈……不在吗?

星珏:/确认房间怎么这么乱呀,我来帮她收拾一下吧。(BGM变为少女的哀歌)

星珏:……

星珏:(/戳指)哎……?这是?

星珏:紧张地查看面前的小册子命、命运之轮的教义?还有这枚星币徽章……

星珏:我的妈妈,竟然是命运之轮的教徒?

星珏:这里还有一封给教主的祷告信,是妈妈亲笔写的……我来看看其中的内容……

星珏:“希望女儿听话,希望女儿听话,希望女儿听话……”(/恐怖)

(这时会有一声机工使用整备的响声)

星珏:esc取消目标 转身并朝前/指向谁?……是谁在那里?

(灯光暗下,星珏在舞台右边用/装死,小猛站在舞台左边,灯光亮起)

【第七幕-死神】(BGM:风铃轻荡)(娜娜莫大风车内墙)

小猛:(/打盹)虽然沙钟旅亭的房间环境很不错,但毕竟昨天经历了那样的事,睡也睡不好……

小猛:往右走两步哎,总之先去吃早餐吧,尝尝流沙屋大厨的手艺去!

旁白:“出人命了!”一声惊叫从隔壁房间传来,引发了附近住客的恐慌。小猛虽然感到害怕,但还是决定过去看看。(BGM变为平衡,小猛走到右边星珏尸体旁)

小猛:(/大吃一惊星、星珏?!

小猛:(/震惊不……我一定是看错了!星珏她怎么会……

小猛:………………

旁白:星珏死了,死状凄惨,她的身体被人砍断,尸体被做成了提线木偶的样子。

旁白:过了许久才接受现实、稍微冷静下来的小猛,对此感到愤怒不已。

小猛:/不满星珏……她是一个那样善良,并富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女孩……

小猛:(/不满怎么会有人那么狠心,居然要毁掉这样一个人的生命和幸福?究竟是谁才能做出这样的事?!

小猛:(/下跪)哦?这是……

小猛:塔罗牌中的“死神”!

(灯光暗下,星珏退场,溚溚恩和夜阑上场,在舞台中间面对面站,小猛和千夜在舞台左边待机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八幕】BGM:萨纳兰的黄昏(娜娜莫大风车内墙)

溚溚恩:/说话你确定沙钟旅亭当天只有这些人入住过吗?

夜阑:(/点头)是的,我以流沙屋总管莫莫蒂的名义,对尊敬的女王陛下发誓!旅馆当天的入住记录就像我刚才叙述的那样!

夜阑:/愤怒溚溚恩大人,请一定要抓住杀害那名叫做星珏的女孩的犯人!

溚溚恩:(/思考)嗯……一切的谜团都解开了。

(小猛走过去,面对溚溚恩)

小猛:(/戳指)这是命运之轮所为吧?

溚溚恩:(看向小猛/点头是的,你也发现了现场的那张死神牌吧?

小猛:(/不满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他们会挑选星珏作为目标!

溚溚恩:(/说话)我猜想,他们是为了杀.人灭口。

溚溚恩:(/说话)还记得之前那位在星星事件中决水的犯人吗?我昨天对他进行了一番调查。

溚溚恩:(/说话)他是信仰邪.教组织命运之轮的教徒,受到教主的指使水淹菜园——这一行为同样是为他自己的盗窃行为毁灭证据。

溚溚恩:(/说话)命运之轮的教主曾告诉过他这样一个预言——只要他按指示盗窃并破.坏堤坝,将偷来的蔬菜和药草卖出,换取给妻子治病的钱,妻子的绝症就能治愈,从此他们夫妻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溚溚恩:(/说话)但很可惜,他被骗了,命运之轮就是因为实现不了对他的承诺才故意杀害了他,避免他背叛组织,导致组织机密外露。

溚溚恩:(/说话)而星珏这次遇害,很可能也与她已经快要参破那个组织的机密有关。

溚溚恩:(/说话)我很确定凶手是她的母亲——恐怕星珏在死前也已经意识到了,她的母亲是命运之轮的教徒。

溚溚恩:(/思考但是,将尸体从家里搬运到沙钟旅亭的人并不是她,而是虚无界的妖异……

(千夜走过来,小猛和溚溚恩回头看向千夜

小猛:对千夜/指向……是你,《天语》的占卜师!

溚溚恩:(/说话)千夜老师,有何指教?

千夜:/摇头这群不明事理的人,他们做得太过了。预言本是趋吉避凶之事,而不是为了实践答案而行。

千夜:(/递交)所以,我来送给你们一份礼物。

小猛:(/递交)这是……塔罗牌中的“正义”……

溚溚恩:(/递交)以及“力量”。

千夜:(/背靠迷雾即将散去,真相就在路途的终点。命运之轮虽不会停止转动,但人生之路却是自己走出来的。

千夜:你手中的正义之剑将会指向世界,还是架在自己的脖子上,要看你自己的决定。而力量会为你们的人生埋下伏笔。

千夜:对小猛/说明战士,你不是想要寻找你的妹妹吗?线索就在你的身边,可别错过了。

小猛:(/震惊这么说来……这附近有人见过我的妹妹?

夜阑:/说话你是说……一位和你有些相似的,敖龙族暮晖之民女孩?

小猛:/点头对!你见过这样一个人?

夜阑:/说话昨晚,确实有这样一个女孩子来沙钟旅亭入住过……但我也只知道这点消息了。

小猛:(对夜阑/行礼)总之,谢谢您了!只要知道她现在位于乌尔达哈附近,就足够了!

千夜:/点头那么,我就先告辞了。(转身刚踏出一步,就险些绊倒)

溚溚恩:/思考果然……用面具挡住双眼,还是很容易摔跤呢。希望千夜老师不要勉强啊。

(灯光暗下,所有人退场,只剩小猛左、小雪右面对面站着

 

【第九幕】BGM:泡影(蓝天内墙)

旁白: 这天晚上,小猛梦到了自己的妹妹,以及过去的一些事情。

小猛:/打招呼小雪,你饿了吧?

小猛:(对小雪/递交)来,吃下这些。

小雪:(/摇头)不,小雪不要!

小雪:(/不满父亲,真的是太过分了!为了喀鲁部落在那达慕大赛中取得优胜,竟然要部落的每一名成员都接受严苛的战斗训练。

小雪:(/哭泣)而像小雪这样双目失明,无法战斗的孩子,就这样被丢弃在一边,甚至,甚至,连一口饭都不愿施舍给我……

小雪:小雪知道的,哥哥每次在吃饭的时候,都会只吃一点点的,剩下的大部分都想要留给小雪。

小雪:/说话可是,可是哥哥!你这样子,可是会让自己的身体垮掉的,会会越来越无法承受战斗训练的。

小雪:(/哭泣)到了那个时候,父亲,他也会像抛弃小雪一样,抛弃哥哥的……在他的眼中,只有优秀的战士才配在部落中生活下去……

小雪:/说话所以,所以哥哥,小雪求求你,求你放弃小雪吧,就让我自生自灭好了,小雪不想成为哥哥的负担,更不想害了哥哥吖。

小雪:/说话只要,只要哥哥能活下去就够了!

小猛:(/质疑你在说什么傻话!

小猛:/说话小雪,你听着,你是对哥哥而言最重要的人。哪怕全世界都与你为敌,我也绝不会抛弃你。

小猛:我现在就立下誓言。

小猛:/默哀过去,现在,未来,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,共享幸福。

小猛:/说明小雪,如果你也同样重视哥哥,就来和哥哥定下这个约定吧。

小雪:/默哀好……那就一言为定哦。无论是过去、现在、还是未来,小雪都要和哥哥永远永远永远的在一起呢!

(灯光暗下,小猛和溚溚恩站在舞台左边对视,小雪用/装死 躺在舞台右边)

 

第十幕-月亮】BGM:灼热之地(树林内墙)

旁白:清晨,小猛刚一睡醒就收到溚溚恩发来的通讯贝消息,其内容是,一名敖龙族暮晖之民女孩在中萨纳兰的樵鸣洞被发现。

旁白:小猛想到,千夜曾预言“当你的生命走向终点之时,你就能再一次见到妹妹。”

旁白:现在距离占卜,已经过去了两天……如果今天就是生命的最后一天,就应该能够见到妹妹了吧?他如此期盼着。

(灯光亮起)

溚溚恩:(对小猛/招手)小猛,你快过来!

溚溚恩:/说话这里深夜发生了动物伤人事件。并且,我刚才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张月亮牌。

小猛:/思考这么说来,这件事又是命运之轮所为?

溚溚恩:/说话没错。“月亮照耀着那条小路,使愚人看清了迷雾中暗藏的危险……狼、狗、蝎,他们阻挡了他的去路。不安的愚人在这条道路上摸索着。”——这是他们教义的内容。

溚溚恩:esc取消目标 对小雪/指向那名敖龙族女孩就在前方洞窟的深处,快去救她吧!狼与狗倒是不足为惧,你千万要小心那些毒蝎!

小猛:/展示好,我这就去!

溚溚恩:/鼓励祝你好运,我去那边的流沙迷宫救人!

(溚溚恩从左边退场)

旁白:小猛只身闯入洞窟,赶走了凶恶的狼狗,绕过危险的毒蝎,救下了几名被困在里面的少年少女,并在洞窟的最深处见到了昏迷的小雪——他的妹妹。(小猛跑到舞台右边)

小猛:(/高兴)小雪……真的是你!

小猛:(/递交我这就来救你,带你回家。

(灯光暗下,小猛退场,小雪躺在舞台中间的床上/打盹,小猛在舞台左边待机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十一幕】BGM:风铃轻荡(林间内墙)

(小雪起身,走上舞台)

小雪:/张望我,我这是……在哪里吖?

小雪:这个环境好陌生吖,可是……我为什么一点儿也不觉得害怕呢?

小雪:/灵光一现是哥哥,我感觉到哥哥的气息了。虽然看不见……但我可以确定,那一定是哥哥,哥哥曾经就住在这里的。

(小猛从左边进场)

小猛:(看向小雪)小雪,你醒了吗?

小雪:(看向小猛并往他那里走两步/高兴哥哥,真的是你!

小雪:(/哭泣)太好了,哥哥,你知道吗?小雪等着这一天,不知等了有多久了呢,真的是太好了……

小猛:(对小雪/安慰没事,别哭了。

小猛:/说明哥哥就在这里,会保护你不受伤害……

小雪:(对小猛/深情拥抱)嗯……

小猛:小雪,被困在樵鸣洞那么久,你一定饿了吧。

小猛:/说明哥哥现在就出去买点食材,回来为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,还有你最爱喝的柠檬汁。

小雪:/高兴好耶,是柠檬汁,那小雪就先谢谢我亲爱的哥哥啦。

(小猛从左边退场,小雪esc取消一下目标)

小雪:/说话真的是哥哥呢。我,我终于见到你了……

小雪:/哭泣可是……有些事情,小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吖。

小雪:(/摇头)唉,有些事你不知道,而我也希望你,不知道……

(灯光暗下,撤掉床,小雪站在舞台正中央,面对着右边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十二幕】BGM:泡影(蓝天内墙)

旁白:六年之前,在太阳神草原的喀鲁部落,战士们正在训练场进行战斗训练。唯独小雪独自在帐篷附近牧羊。忽然,她听到帐篷里传来了两个人对话的声音。

小雪:/大吃一惊这是……父亲在说话?

小雪:/思考另一个声音倒是很陌生……

旁白:“那孩子是叫小猛吧?”陌生的声音问道,“反正他又不是你的亲生孩子,将他卖给我们又如何?”

旁白:“的确如此……他和他妹妹的部落在斗争中灭亡了,而他们的亲生父亲正是由我亲手杀死的。”这一次,是父亲的声音。

旁白:“小猛是一个优秀的战士。虽然舍不得,但既然我无力偿还债务,也只能将他作为抵押品交给你们处置了。”父亲继续说道。

旁白:“很好,那交易就在今晚进行。你把睡着的小猛带到北边的山坡上,由我们命运之轮来接管他。”陌生的声音笑了。

小雪:(/震惊什么?抚养我和哥哥多年的父亲,竟然是我们的杀父仇人!

小雪:/质疑而这个可恶的杀父仇人居然还要卖了哥哥!怎么会这样子,哥哥的人生会被毁掉的,我,我绝对不会同意他这样做!

小雪:/思考小雪一定要保护哥哥。嗯,可是要怎么办才好呢?…………

小雪:/灵光一现啊,对了。今晚,就由我来代替哥哥就好了,作为抵押品被交易给那个叫做什么命什么的轮的组织吧。

小雪:/说明毕竟我们兄妹外貌很像,应该是不会被那些坏人认出来的,应该吧……

(灯光暗下,小雪和清焰站在舞台中间对视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十三幕】BGM:泡影(石砌内墙)

小雪:/好冷这里是……在哪里吖?……

清焰:/说明命运之轮组织的总部。

清焰:(对小雪/思考)你就是那个从喀鲁部落来的抵押品?

清焰:这么小的孩子,他们都忍心当商品来卖吗?

清焰:/说话而且,你的眼睛看不见东西吧?

小雪:是,是的……很抱歉……我无法成为一名战士……

清焰:/摇头为组织效力并不一定要成为战士。

清焰:(对小雪/递交)试试看这个?

清焰:这是一些咒术与黑魔法相关的盲文教材。

小雪:(/看书)唔……火炎、冰结……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呢!

清焰:/说话学会它们,你就有了自保的能力,也许将来还能掌握通过以太感知周围环境的技巧——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使寿命缩短,但毕竟可以弥补你在视力方面的缺陷。

清焰:/说话据我所知,一些高级占卜师就会这样做。因此,他们才出版了这些盲文书籍。

小雪:(/高兴)太好了,小雪会努力用功的!真的是非常的谢谢您!

清焰:(/点头嗯,要努力抓住它,抓住代表幸福的青鸟.……

旁白:那一天,清焰发现了小雪在魔法方面的天赋——她仅凭书本上的知识,就成功使出了一些简单的黑魔法。

旁白:他知道,黑魔法是随着魔法城邦玛哈的灭亡而已经陨落的一门学问,许多人尝试探索相关知识,却从未成功学会真正的黑魔法。因此,小雪是名副其实的天才。

旁白:由此,清焰便更加欣赏小雪,最终将她培养成了一名黑魔法师,并将她捧上了教主之位。

(灯光暗下,清焰退场,千夜上场,小雪左、千夜右面对面站着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十四幕】BGM:泡影(福尔唐内墙)

旁白:小雪的回忆继续着……

千夜:/行东方礼这位客人你好,欢迎来到《天语》。

千夜:/说明有什么让你困惑的问题吗?

小雪:/说话嗯……是这样的。

小雪:/说话我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哥哥。虽然已经和他踏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,可我还是忘不了他……

小雪:/说话我想知道,今生还能与他重逢吗?

千夜:(/准备战斗)牌说,你的哥哥为了寻找你同样受尽苦难,当他人生之旅走到尽头之时,就是你们二人重逢之时。

小雪:(/震惊什么?怎么,怎么会这样?!

小雪:(/否定不,不,不!……我,我一定要改变这个命运!

小雪:(/质疑我发誓,一定要用尽一切的办法让哥哥活下去。最好,最好是能够得到永生……因为我和哥哥约定过的,要永远永远永远的在一起……嗯,这样子才对嘛!

(灯光暗下,千夜退场,小雪和清焰面对面站着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十五幕】BGM:泡影(石砌内墙)

清焰:(/下跪认错教主大人,很抱歉,我们已经用尽了所有方法,却还是没能找到完整的英格玛秘典……

小雪:(/质疑)可是,这样是不够的!仅凭着这些乱七八糟的碎片,我们是无法控制被召唤出来的亚历山大的吖。

小雪:(/说话那个由我的祖先所创造出来的古老的机械蛮神,拥有掌控时间的力量,只有将它召唤出来并随心所欲地控制,才能实现我的夙愿!

清焰:(/摇头你还是对兄长念念不忘啊……

小雪:(/点头嗯,是的呢……我这一生最爱的人,只有一个……只要能和他永远的在一起,我别无所求……

小雪:(/哭泣既然唯一能控制亚历山大的英格玛秘典已经不复存在,那就只能放弃了。

小雪:(/道别清焰,你走吧……你已经为我做了太多,我不想再连累你了。

小雪:(/递交这些钱你拿去吧,拿去重建你的多玛。

清焰:(/摇头)不。

小雪:/说话为什么吖?这不是你当年抛弃武士大义,加入命运之轮的理由吗?

清焰:(展示道具粉色樱花)/递交这是我在乌尔达哈买到的,只有故乡才会盛开的樱花。

清焰:故乡的樱花开了,它告诉我,故乡不再需要我了。

清焰:(/摇头)我没有理由回去了,可我还有理由留下来。

清焰:(/说话因为,我找到了代表幸福的青鸟。

清焰:(/说话教主大人,也许,我还有其他办法能帮你控制住亚历山大……

小雪:/大吃一惊其他的的办法?这……是真的吗?

清焰:(/点头是的,我想到了一个主意……

(灯光暗下,清焰退场,小雪独自站在舞台中央,小猛和溚溚恩在左边待机,灯光亮起)

 

【第十六幕】BGM:风铃轻荡(林间内墙)

旁白:一幕幕回忆在小雪的脑海中晃过。忽然,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……是哥哥回来了吗?她想着,起身去开门。

(小雪往左走一步)

小雪:(/打招呼)请问……

小雪:(/震惊)唔!

旁白:一张从天而降的大网将小雪包围,限制住了她的行动。

(溚溚恩从左边走过来,和小雪面对面)

溚溚恩:/欢呼胜利很高兴见到你……命运之轮的教主,小雪。

(BGM变为雨中泪)

小雪:/莫名……教主?什么教主?那是什么?

溚溚恩:/戳指不用再装傻。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——清焰已经死了。

溚溚恩:/说话他被数名银胄团成员围攻,由于拼死抵抗拒不伏法,被当场格杀。这是他留给你的遗物。(对小雪/递交)

小雪:/大吃一惊……是青鸟耳坠……(/悲伤)

溚溚恩:/耸肩直到死前,他还坚称自己要成为教主大人的利刃。

溚溚恩:(/准备战斗)小雪,事到如今还不愿承认自己的身份吗?你还打算逍遥法外到什么时候?使用技能全蚀斩

(小猛从左边走过来,面向小雪,小雪看向小猛)

小猛:/说话小雪,坦白一切吧……我已经全都知道了。

小猛:/说明在你昏迷的时候,我整理了你的衣物,在其中发现了一袋药物。

小猛:/说话我拜托溚溚恩拿了一部分去炼金术师协会化验,得到了他们的回复——那是治疗毒蝎中毒的解药,很罕见。

小猛:/说话看来,你即便装作受害者,也为了以防万一,备了一袋解药来确保我们两人的生命安全……谢谢你。

溚溚恩:/点头此外,我们还在你的身上找到了黑魔法师之证——黑魔法作为已经失传的一门学问,想必其知识还在命运之轮内部掌握着吧?

溚溚恩:/说话星星事件中的冰水瓶、太阳事件中的火焰、死神事件中的妖异,毫无疑问都是黑魔法……

溚溚恩:(对小雪/指向)只有你,小雪,有能力做出那些事情。

小雪:……

小雪:/轻笑事到如今,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。

小雪:(/准备战斗)响应我的召唤吧!蛮神亚历山大!(使用技能即刻咏唱)

(BGM变为无限轮回,白魔在后台处以小雪为圆心放庇护所

小雪:/轻笑不久之后,亚历山大即将被我召唤出来,我的目的就快要达成了。

溚溚恩:(/震惊)你不要做傻事。据我调查,唯一能控制亚历山大的英格玛秘典已经被光之战士损毁,即便你现在召唤亚历山大,它也不会听命于你的!

小雪:(/欢呼胜利)……哈哈哈,我是命运之轮的教主,是众人心目中的神明,那么多的信仰汇聚在我的身上,亚历山大也只能甘心成为为我服务的仆人!

溚溚恩:/质疑这就是你们近期四处犯罪、欺骗民众、扩张信仰的原因?

小雪:(/点头)没错,作为教主,我必须使教义中的预言成真以此来得到人们的信仰。一个蛮神得到的信仰越多,它的力量就越强,而目前为止,所有的信仰全部集中在我一个人的身上。

小雪:(/灵光一现只要我使用充足的信仰与大量的以太召唤亚历山大,它将仅仅听命于我——这是清焰查阅资料后制定下来的计划。而这份计划,就要成功了。

小猛:(/说话小雪……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

小雪:/说明哥哥,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约定吗?

小雪:/默哀过去,现在,未来,我们都要永远永远在一起。这正是小雪要达成的目的。

小雪:(/愤怒你一定不知道吧,我们的“父亲”,他其实并非我们真正的父亲,而是我们的杀父仇人!他就因为无力偿还债务,竟然要打算卖掉你!这个可恶的家伙!

小雪:/展示因此,小雪会借用亚历山大的力量改变过去,去向那个可恶的坏家伙复仇……因为他正是拆散我们兄妹二人的罪魁祸首!

小雪:(/说话然后小雪还会借由亚历山大的力量,将哥哥你从那个魔鬼一般的部落中解救出来……

小雪:(/说话小雪知道的。哥哥,你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的人,只是被部落强迫,所以才去练武、才去残杀,其实你并不愿意成为一名战士的,对吗?

小雪:(/说话在未来,我们兄妹将会像暮晖之民的两位祖先米黛与达扬那样,在肉体死去的同时,获得灵魂上的永生——小雪和哥哥一同被锁在亚历山大的核心中,永远也不分开。

小雪:(/欢迎所以,哥哥,小雪所做的一切,可全部都是为了哥哥你啊!

小猛:……

小猛:(/思考那……其他人呢?

小猛:蛮神的召唤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,恐怕不是得到信仰就能成功的吧?

小雪:(/点头没错,这需要大量的以太。所以……需要其他人的灵魂作为燃料。

小雪:(/说话亚历山大机神城是一座理想之城,那里会成为一个完美的世界,是一个能让每一个人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的人生的世界,也是一个弱者也能有尊严地活下去,而不被歧视的世界。

小雪:(/摇头在那个世界里,再也不会有像我们这样的人被伤害了。可惜它的缺点是不能容纳下太多的人。因此,小雪只能容许那些信仰命运之轮的人们进入。而其他人……则会被全部毁灭。

小猛:(/点头小雪,你为我做了那么多……真的非常感谢。

小雪:(/准备战斗)亚历山大即将召唤完毕了,哥哥,来吧,和小雪一起,让我们抛弃那残缺的肉体,让灵魂进入核心,让我们成为完美的存在吧,好不好,哥哥?……

小雪:(/高兴)哥哥,小雪一直都想看看你长得什么样子……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,但是,我的灵魂,一定能看见的……

(小猛靠近小雪,小雪对小猛/深情拥抱)(BGM变为离别)

小猛:(/悲伤)好……

(小猛使用技能血仇,用剑贯穿了妹妹的腹部

小雪:后退一步并/大吃一惊哥哥……!你……

小雪:(/困惑为什么要……伤害我?

小猛:(/摇头对不起……我不能认同你的做法,

小猛:(/说话我们的幸福不能踏着其他人的尸骨,因为他们的生命、他们的幸福同样也值得尊重。

小猛:(/摇头小雪,我虽然爱你,但我不能原谅你的所作所为。

小雪:(/柔和)……

小雪:/点头我明白了……

小雪:(/迷糊就这样,也好,能够死在小雪最爱的哥哥的怀里也还不错……

小雪:(/迷糊哥哥,你知道吗?与你相处的这一天,是我这些年来最快乐的日子……

小雪:(/装死)真希望,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……

(灯光暗下,小雪退场,小猛和溚溚恩面对面站,千夜在左边待机,灯光亮起

 

旁白:一切都结束了。小猛和溚溚恩回到《天语》,谈着前几天发生的事情……

【最终幕】BGM:心灵的归处(福尔唐内墙)

开头,溚溚恩/吃面包

(千夜从左边走到中间,小猛和溚溚恩看向千夜

千夜:(/打招呼请问我可以加入你们吗?

溚溚恩:/欢迎当然可以,千夜老师辛苦了!

小猛:(对千夜/质疑)为什么要跟这个占卜结果一点也不准的家伙说话啊?说什么只能活三天,可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,我们都还活得好好的呢。

小猛:(/大吃一惊等等……莫非,我们已经打破了命运?

千夜:/点头最后你不是亲手使用正义之剑终结了自己的人生之旅吗?亚历山大的召唤随着令妹的逝去而终止。

千夜:/肯定你们开拓了新的旅程,同时挽救了许多其他人的命运,你们是坚守了心中正义的英雄。

小猛:(/后悔可这有什么用呢?哪怕这个世界得到了拯救,我却唯独保护不了自己最爱的人……这算什么英雄?

千夜:/背靠只有倒吊人被死神的镰刀所带走,崩溃的世界方可在镰刀的断面之下续存。

千夜:她的逝去,恐怕正是扭转了众人命运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吧。

溚溚恩:(对小猛/安抚)好啦,人不能总活在过去,而应该向前看。既然我们拥有了未来,就要好好珍惜才是!

溚溚恩:/振作精神如果小雪还在,她也一定不想你这样难过。因为她爱你,所以一定会希望你过得幸福!

小猛:/思考是吗……

小猛:(/点头)明白了,我会努力振作起来的。

千夜:(/高兴对了,你们第二次占卜的代价还没付呢。我想吃黄金港附近那种红色的鱼做的刺身,还有当季樱花晨露所制的樱花羊羹,你们会帮我准备的吧~

旁白:【全剧终】(这时所有演员一起上台行礼,BGM改为风铃轻荡)

旁白:谢谢各位观众前来捧场!在谢幕之后,会由小雪为各位弹奏一首精彩的歌曲,不要错过哦!




评论

© 沉寂的先知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