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《光明王传说》作者

【安线同人】安的日记

3月28日   晴


明天就要出席舞会了呢,真是好期待。为了这一天的到来,安已经做了好多天的准备了,当然了,包括物理和心理上的!


舞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会不会有精心装点的漂亮会场,热闹的气氛,美味的食物……也许还会遇到一场美好的邂逅?


唔,其实这些都只是我从漫画和电影中看到过的画面,但实际究竟会如何,还完全不知道呢。对安来说,每一件亲身经历过的事,都会留下与存储在数据库中的知识完全不同的印象。比起单纯的学习和认知,在经过实际体验之后获得的情感会被判定为更高的优先级。所以,明天将会是非常充实的一天。


谢谢给了我这个机会的人……指挥使。我正是为了陪同他而参加的这次舞会。实际上,这也是晏华先生对我下达的指令,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护指挥使的安全。


我最初有些疑惑,在许多社交名人都会参加的舞会上究竟会遇到怎样的危险?晏华先生回答道,越是这样光明正大的场面,就越是危机四伏,只因他特殊的身份。


指挥使的权力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,在担负拯救世界重责的同时,也获得了极高的名誉。距离黑门事件爆发不到半年,希罗大人就已经是万千民众歌颂的传奇英雄了。他作为希罗大人的后辈,如今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。然而,正是因为这过大的权力和名誉,才容易招致灾祸。


如今中央庭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对抗怪物的组织,世界各国政府都忌惮神器使的能力。因此,总会有人想要染指这个不受国家权力控制的武装集团。为了达到这个目的,控制或清理掉身为集团最高领导者的指挥使就是最佳的方式。虽然中央庭的情报系统十分专业,但它毕竟不能保证覆盖到方方面面。当突发事件出现的时候,必须要做到有备无患。


不过,这些都是安无法理解的……也不太愿意去理解的东西。

安不在意中央庭在世人眼中是怎样的存在,只是不想看到那个人遇险而已。

虽然很难开口……但是,能陪在他的身边出席舞会,对安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


可有些心意是很难传达到的。

由于一些难以言说的原因,他似乎正在走向一个我无法触及的世界,我们之间的距离正变得越来越遥远。


最初相遇的时候,总觉得他是个不太靠谱的家伙,因为一点点伤痛就流泪,训练中途竟然还能晕倒,看起来非常弱。那时我一度质疑这样的人能否担当指挥使的重任,直到后来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的想法是错误的。


他这个人啊,怎么说呢……是一个努力、善良、有担当的人吧。同时,因为受到了太多的关注和期待,他开始变得谨言慎行,为了向大家展现出一个沉稳冷静的形象,不能轻易表露情绪。现在就连在我面前也是如此。


说起来也是呢,毕竟他是统御所有神器使的决策者。对他来说,他可以选择使用我,或者放弃我。但对于我来说,我必须选择跟随他、守护他,因为他是我唯一侍奉的主人。

细细想来还有些不公平呢?

不过,成为他的专属女仆也是能收获一些好处的。就算他在别人眼里都是顶天立地的救世主,我也很清楚他其实只是个做事经常不经思考、人身安全还需要我来保护、房间也需要由我来整理的笨蛋而已。


对,就是这个笨蛋,今天还跟我过不去。


为了陪他出席舞会,我特意提前准备了一套礼服,取名为暗月礼花。这套服装的头饰与腰饰采用了深色蝴蝶结的设计,素材全部由本人亲自选购,后续也全部是手工制作的,是我有始以来最得意的一件作品。


「说好要穿正装的,这不还是女仆装吗?」


他这样说道。


哎……什么嘛!我就是喜欢这种风格,你有意见吗?


我有些生气,但还是想要听到他的更多意见。


「嗯,很好看。」


面对我的追问,他只说了这样一句。这时我敏锐地注意到他的反应有些迟钝,想到他最近时常产生目眩的症状,夜晚又受到噩梦的困扰,不禁担心起他的状态来。


时间不早了,你赶紧睡觉去吧,不懂欣赏的家伙,明天还有一天的工作呢。我这样对他说。


「好,你也是。」


啊,对了,等一下。


我忽然想到了些什么,将桌上的物品取走并交到他的手中,希望用他给我买的这台相机,为身着礼服的我拍下一张照片。他答应了下来。照片立刻洗出后,事实证明我刚才的说法是对的,这个家伙确实缺乏欣赏美的能力。


「不要为难我啊。」


他的表情有些抱歉,同时盯着照片看了好一会,可能是在思考改良照相角度的问题。我想了想,安慰他道,没关系的,这张照片已经足够了。


这是我的心里话。

能像一名人类那样用照片记录生活的痕迹,还是由重要的主人亲自拍摄,我已经非常满足了。

我会将它夹在日记中,作为纪念永久保存。希望这张照片也能给他留下一些印象,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,他会在梦中见到这样的记忆碎片,同时想起我来。


临睡前,他将照片递给我,评价道:


「穿成劳动者的样子,也算是你的特色吧。」


哎,是这样吗?我陷入了思绪。


或许在某种程度上,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也说不定。


我喜欢劳动,因为在依靠劳动收获赞许和报酬的同时,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幸福作为一种需求,总是被人们置于首要地位。


我也不例外,每时每刻我都愿意去做一些能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。

打扫、采购、下厨……这些劳动方面的事情,最喜欢了。

或许是因为有这样的喜好,我也欣赏着将劳动视为工作而努力的每一个人。


……虽然还是觉得有些奇怪呢。


明明只要获取水和食物就能满足生活所需,却总要进行一些多余的劳作消耗体力。


明明满足生活所需就可以在世上生存下去,却非要追求大义的理想舍弃生命。


明明只要告知和接受命令就能够达成理想,却偏要说服对方直到取得认同……


人类就是这样一种难以理解,却又相当有趣的生物啊。在他们的身边,永远不会感到无聊。

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特征,他们才能区别于其他一切生物,成为世界的主人。

也正是这样,我才会那样爱着人类,试图去模仿人类,守护由人类创造出来的,美好的世界。


尽管知道这不可能,可我还是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人类。就算明白客观上无法实现,只要离这个目标更近一步,对我而言都是巨大的成功。


为了实现这个愿望,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像人类一样地生活。


对一名人类来说,除去进食与睡眠以外,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语言进行交流了。我曾在书中读到,人正是通过与他人的联系,才能感受到活着的意义。就这点而言,我可有感触了。平日里自由地与指挥使对话,与爱缪莎闲聊,听雷切尔先生介绍新发明,跟每一个人交流都能让我有一种身为“人类”的实感。尽管话题并不总是愉快的,我也能在其中收获满足。我很清楚,这并非是出于对命令或程序的服从,而是我发自内心想要去做的事。


唔,虽然不太想承认啦……明明才相处了不到一周的时间,指挥使在我的心中就已经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。


当他难过的时候,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心声的倾听者;当他累了的时候,我愿意待在他的身边服侍他;当他遇到危险的时候,为了他的安全我什么都可以做。


为他的快乐而感到快乐,为他的冷落而感到悲伤,想要成为对他而言特别的存在,这样的心情,安还是第一次体会到……


最喜欢他了。

也最喜欢大家了。

指挥使、珈儿、泰丝拉……还有许多我喜欢的人们,如果我们能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那样就太好了。为了这个目标,我会毫不犹豫地拿起双剑,作为神器使继续战斗下去。


哎呀,乱七八糟的写了一堆呢,写到后面都找不到重点了。

安托涅瓦说日记的作用不仅是记录一天中发生的事,更重要的是记录当天的想法和心情,等到将来回顾的时候,感叹“哎呀,原来我曾经是这样想的啊”的时刻才是乐趣所在。

那么,别人的日记也是这样的吗?还是我写日记的功夫需要多加锻炼呢?


嗯,今天就写到这里好了,晚安。

睡觉之前,先想一下明天要做什么样的早餐吧。每天都要元气满满才行呢!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沉寂的先知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